危机意识

最近总是会考虑一个问题就是产品什么时候会面临危机?我们应该做好危机意识的准备,对于危机做好最坏的打算,产品经理在做产品的时候是否应该将产品上线后会面临的最大的危机罗列出来加以准备,已拖延危机到来的时间,及危机真正到了不至于搓手不急,但是有些时候真正危机到来的时候并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需要更上层的领导去解决,我们做的只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让产品在危机中变的更乱,当听到此消息的时候作为该产品的产品经理不着急那是肯定不符合逻辑的,但是急也没有太多的用处,我们需要更好的对策解决问题,有些时候我们根本无法预计危机什么时间会到来,对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没有太多的关注,知道而又无很好的办法的时候我们产品经理也只有提建议的份,有些时候连说话的份也没有;对于此原本以为不会那么快就到来的危机始终是来了,而我也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更没有权利去争取什么,也许这就是目前产品经理最大的悲哀,产品失败了要你来背(外界并不会评论领导如何、如何,只会说该产品的产品经理真失败。),但是真正要你有权利去对产品负责的时候缺没有实权,对于此我深感体会,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于我的产品(我的孩子)付出更大、更多的努力,让他有更好的前程,如果有机会可以往更高、更好的地方发展,而不仅限于(gionee),已此文告诫自己要时时刻刻惦记“危机”,你要忘记了他来找你的时候你将无言面对。

评论
©zxtandy |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大班的产品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