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长犯的一些毛病

今年深圳的冬天格外的温暖,有些时候在忙完过后我都需要让自己停下来,静一静,想一想。在产品的道路上我想我还有很多的道路要走,从技术到心智的提升,这个过程充满了很多的艰辛和诱惑,所以在一个时段我们必须停下来,给自己时间慢慢的回味、思考,在这里我把一些产品经理常遇到的问题讲一讲;

产品经理长犯的毛病—自我感觉良好:

对于产品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总是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不愿轻易改动产品设计,对一些问题总是希望去说服大家,但是这种想法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毛病,无法进步,产品无法得到认可,无发得到团队的支持,因为对于你的好坏,是大家给予的并不是自认为的,这点我们必须了解,只有在细听大家的意见加以分析后给出最正确的方向,这样才能让产品设计规划更清晰,团队对产品更有信心,且任务也能顺利快速的完成;

产品经理长犯的毛病—片面的看、分析结果:

对于一些产品现象来看,如果只去分析片面的结果,将会让产品走向歪路,当看到一个产品现象的时候,很多产品经理都只会对外表结果进行分析,分析结果很片面,无法给团队一个正确的指令,到底应该朝哪个方向出发?结果是方向错了,要改回来又影响了进度,最后为了赶进度也只能按最简单的方案实施。

产品经理长犯的毛病—埋怨胜过行动:

产品无法推动、产品延期了、产品无法满足需求了、产品方向偏离了,到了这些时候我们产品经理更多的在做什么?其实这里不用多说,大多数产品经理就开始埋怨了,什么这里没有实现是因为某某部门不给力,什么项目延期是某某造成的,其实这些都没用,关键是问题都在这里了我们应该做什么?应该埋怨么?必须冷静思考,给出解决方案并立即跟进实施下去,这才是我们产品经理该做的时间。


在产品路上我们必须不断思考,不断的获取最新的资讯,不断的让自己专业起来,真正做到与时俱进、与时消息、与时偕行;

评论
热度(1)
©zxtandy |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大班的产品经理。